大隨求菩薩的咒語是「嗡。摩訶鉢拉底。薩落。梭哈。」摩訶是大;鉢拉底就是隨求;薩落是菩薩;梭哈就是成就。祂有八個手印叫做「隨求八印」。 如果能夠和祂相應,隨求隨應,想甚麼就有甚麼,所以要有正念,身口意清淨,不能隨便亂想,有不正的念頭,就會走入旁門歪道。


白度母觀想:觀想「棒」字變成白蓮花,「當」字變成白度母,全身白色,七眼,天衣莊嚴,右手與願印,左手持蓮花,雜、吽、班、霍,白度母住在頂上,蓮花的梗插在頂竅,觀想白色甘露流下來,循環全身,哪裡有病,甘露就流到那裡,再持咒,這是維持健康的方法。


修禪定,要用毘盧七支坐讓脈能夠直。身體的脈、脈字、界甘露、藏智氣,要旋轉順;如果不順,就必須要矯正,樂與空都必須要調整。一般人的呼吸,只到喉嚨、肺部,吸進來的氣是方便氣;修行人的呼吸,是到臍輪、全身的脈,進入中脈和所有脈的氣是智慧氣。


佛法最重要是「悟無所得,頓斷煩惱」,世間一切是地、水、火、風的一合相,成壞住空,因無常、無我,所以無所得,心經說「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學佛,要止貪,悟無所得、無常、無我,就不會貪!只要貪就有業報,永遠六道輪迴。只要止貪,悟無所得,就成為菩薩。


初地見道以後,開悟明心的力量變大,輪迴苦受就變少。但是煩惱還沒有斷盡,還是有一點尋思分別與障礙, 就像新的馬車,車輪和軸接合的粗糙不太順,必須要靠修道將它磨順,直到因業緣不生,悟無所得,斷盡煩惱。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