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知禪定除遣靜慮障礙之教授」:禪定裡面有很多外來或身體產生的障礙,要學習如何排除障礙。「了知三藏真性之教授」:要了解佛陀講的經、律、論和如來真正的智慧。


「障礙轉取成就教授」:只要有正念,一些障礙或毀謗出現,反而會讓自己更加精進去超越障礙,將障礙轉變成成就。譬如我們修行,但是其他家人都不信、障礙你,就你必須唸咕嚕咕咧佛母心咒,讓大家對你產生敬愛,不會障礙你,而且跟著來學習佛法。


「過患轉受功德教授」:就是懺悔法。做錯了事,就一定要懺悔,懺悔完了,業障消掉,就產生功德。密教的金剛心百字明懺悔法非常重要,四加行的大禮拜法、大曼達供養法、四皈依法、金剛心百字明懺悔法,就是「過患轉受功德教授」。


果位有三種理趣,自覺覺他是菩薩;覺行圓滿是佛;自己覺悟沒有利他是阿羅漢。清淨自己過去的業就是修行,不但要做善事,還要修出自己的光,將自己的光融入宇宙,成就阿羅漢、菩薩、佛,才能永不退轉,才算離開六道輪迴,得到成就。


佛陀用鳥騰虛空來比喻因果,老鷹飛在虛空之中,飛得很高,太陽照牠,地上看不到老鷹的影子;如果鳥停在樹枝上,可以看到鳥的影子。這是講解因果有遠近,接近的因先結果,遠因會後來結果,雖然這世做惡事,卻還享受人間很好的福份,是因為這世所做的惡因還沒有成熟。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