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知障礙、除遣魔障之教授」:夢中被追殺,是因為密輪的脈不通,弟子要請教根本上師如何讓密輪的脈能夠通順,不好的夢境就能消除。 「了知三藏真性之教授」: 依照三十七道品與金剛乘去實修,去證明佛、菩薩、緣覺、阿羅漢四聖界涅槃的境界。


「認知禪定、除遣靜慮障礙之教授」:禪定會有覺受產生,譬如感覺飛上虛空、掉入地洞、身體很癢、皮膚白皙細嫩、堅固如山、皮膚細滑、變大變小、身體很熱、身體搖擺震動、幻覺,都是身體地水火風的作用。懂得這個原因,就可將禪定的障礙消除掉,由有所緣進入到無所緣的境界。


「過患轉受功德之教授」:懺悔可以將過患轉變成功德。「障礙轉取成就之教授」:禪定出現魔與障礙,是因心氣集攝於臍中隱密之恰字處之祕密緣起覺受,若瞭解則轉成禪定成就」。禪定覺得自己上昇虛空或掉入深淵,不要害怕,這是身體地水火風的作用。


密教三要:菩提心、出離心、中觀正見。出離心:要離開六道輪迴;菩提心:要行十善,發菩提心;中觀正見:要有唯識與中觀的思想。在修法當中,發了菩提心,有光明的想念,盡量去行善布施、消業障、讓心光顯現、學習正法,讓佛菩薩的光明進入你的心,保持心中的光明,就會有成就。


《道果》的金剛句偈珍貴如同天上的如意寶珠,教授甚深。用「苦、集、滅、道」來解釋道果。六道輪迴都是「苦」; 累世業與現世煩惱,集合起來就是「集」;「滅」是佛陀所教授如何消除累世業障與現世煩惱的方法;「道」是我們的行為、言語、意念都合於道,自然形成果位,就是《道果》。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