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今天仍然講「傳承」。

  今天我們講「巖傳」,上回我們談到「口耳傳承」,「口耳傳承」也就是嘴巴講,耳朵聽。以這個瓶,入瓶。瓶倒水進入另一個瓶,直接的這種傳承,就是「口耳傳承」。


我們今天談「傳承」。

  最初,師尊本身學密法。剛開始,我還不懂得什麼叫「密教」。最早我認識密教,是有人跟我講:「有一位蓮華生大士,是密教的祖師。」我就是聽到這句話。「蓮華生大士?怎麼我都從來不知道!」


我們今天講「傳承」。

  密教講傳承,不像一般的顯教。像淨土宗,你只要皈依了師父以後,你就可以回去唸佛。很多皈依佛門的人,皈依了,你就可以去學經,去唸佛。


我們再談「方便度眾生」。

  我上回已經舉了幾個例子,度眾生要靠方便,要靠技巧,還要隨順。


因為我們昨天談小乘跟大乘,大乘菩薩,是一定要跟眾生在一起,才叫做菩薩;以自己的覺悟,去覺悟有情的眾生,叫做「覺有情」,就是菩薩。大乘菩薩是一定要度眾生的,所以今天我們談「方便度眾生」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