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3-24 道果#132:癸三、遷識 -- 音聲遷識法
三、音聲遷識法:以聲音開啟梵穴之門。
毘盧七支坐,脊椎挺直,收下顎,壓喉結,調息,呼吸至少要到丹田。
虛空中出現本尊,觀想臍輪有蓮花、「吽」字,提起雙手,大聲用口呼出,吽!用寶瓶氣的力量全身震動,吽字衝到頂竅,多吽幾次,下來時唸「嘎」字,再調整呼吸,再「吽」字上昇,「嘎」字下降,如此共二十息,第二十一息就將頂竅打開,直接飛出去,跟阿字(本尊)勾住,或者飛到本尊心中,就可到佛國淨土。
「遷識法」必須先修習九節佛風、金剛誦、寶瓶氣。
「七日成佛法」:將身體觀想成為「吽」字,虛空中有本尊的「阿」字,以阿字的勾,勾自己的吽字,唸「阿吽阿吽…」,往上一提,就將自己勾上去。


18-03-17 道果#131:癸三、遷識 -- 光蘊遷識法
二、光蘊遷識法:
如果臨終,沒有上師在,自己就用「自身光蘊遷識法」:
一、身端坐,兩腳雙盤,腳跟靠近肛門;雙手放在後腦袋,後面靠著墊子,自己觀想成本尊,心中蓮花開放,心中的光如大拇指般大小,心光放射。迎請本尊與上師降臨。
二 、心光下降,將大、小號門關住,再上昇,依序將肚臍、喉嚨、口、兩鼻孔、雙眼、雙耳、眉間,到頂髻,統統關住。再觀想,臍內有青色的半月輪,上有黑色吽字。
三、提肛,兩眼上翻,舌抵上顎,用猛烈的呼吸,用力誦「吽」字,將氣、月輪與吽字一直往上推,經二十息,推到喉嚨,,到第二十一息時,打開梵穴門(天門),自己就像鴿子飛出頂穴,或像射砲彈、弓箭一樣,直接射入上師、本尊的心中,就得到「持明成就」。
如果有上師做「光蘊遷識法」,上師會唸:「開天門,閉地戶,塞人道,阻鬼路。」然後上師豎立食指,觀想本尊進到食指,手指化成光,加持將臨終者其他孔竅全部關閉,獨留頂竅,亡者便可飛昇到諸天、四聖界。


摩利支天隱身法:結手印,左手尾指緊按著手掌心,再來再寬一點,就產生一個洞,將自己觀想成為小光點,進入左手掌心,再以右手掌蓋住,唸咒:「嗡。摩利支玉。梭哈。」
18-03-10 道果#130:癸三、遷識 -- 轉相遷識法
遷識:若修贖命已無助益時,須修臨終遷識,分三種:臨終轉相遷識法、臨終光蘊遷識法、臨終音聲遷識法。」
一、轉相遷識法:迎請本尊與上師,實作供養或意供,懺悔,持咒,當最有緣的本尊出現時,自己要和本尊合一,就可以直接到本尊淨土。
例如,唸「嗡。金母悉地。吽。」金母「吽」字放光照自己,自己轉化成瑤池金母,和虛空中的瑤池金母一模一樣。此時,自己進入瑤池金母身體,或瑤池金母進入自己身體,「入我我入」,不需經過中陰,就可以即身到瑤池金母的境界,這就是「轉相遷識法」。


18-03-04 蓮生法王首傳金面金母法、瑜伽相應、靜慮九支
金面金母:觀想:瑤池金母頭戴鳳冠,臉金色,右手持拂塵,左手持如意或仙桃。咒語:「嗡。金母。蘇達梨。舍那。悉地吽。」
靜慮九支:毘盧七支坐,跏趺坐,脊椎打直,眼觀鼻,壓喉結,舌抵上顎,憶想眉心,提肛。
第一瑜伽:吸氣,想「吸氣的人不是我。」(無我);吐氣時想:「這念頭也不是我。」(無念)。「無我」與「無念」才能和本尊相應。
第二瑜伽:吸氣,觀想心輪打開,有梵文「阿」字;呼氣時,觀想「阿」、或(默)唸「阿」,振動全身,將「阿」字呼出去到虛空中,呼喚自己的本尊,和自己合一,要做七次。
第三瑜伽(專一瑜伽):完全不做甚麼,心平氣和,靜慮九支,專注在眉心。
再修「九節佛風」、「金剛誦」、「寶瓶氣」。當達到「無我」、「無念」,宇宙的法流、本尊就會進到身體裡面,和本尊相應。


18-03-03 道果#129:壬四:臨終 -- 癸二、贖命
「死兆」:身體有臭味、瞳孔突然渙散、無法禪定。死兆來臨時,可用續(贖)命法,延長壽命。
外贖命法:供食子、火供、察察(小佛像)、放生、護命等行。
另外,作四重結界,自己坐在十字金剛杵中央,頭上頂著《金剛經》;修觀音身壇城法。
內贖命法,分為共贖命、不共贖命。
一、共贖命法:黎明時修命懃氣法千遍;或修寶瓶氣,可延長壽命。
二、不共贖命法(飲空贖命法):黎明時禪定,吸入虛空的青藍色,全身變成青藍色,憋氣,嚥液,憋不住時再呼出。如此反覆,直到打嗝,可續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