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1 道果#136:寅一、三淨治
白財神佈壇法與中樂透法。
「三淨治」:練氣的時候,三種身口意「淨治」的方法。
「身淨治」:轉頭頸,雙手分別擺動,二足猛抖,扭動自己的全身。修氣時,脖子會障礙,氣通不過,要左右扭動脖子;雙手雙腳要抖動,讓氣可以到四肢,充滿全身。
「大哈抖身」:「哈」一聲,然後跳起來,頭要左右搖,手也要抖,腳也要抖,全身抖,這是身體的「淨治」。
「口淨治」:捨誦經及聒噪等,為擯除口業。最好清淨口的方法,就是閉口,不講話。
「意淨治」:暫捨本尊瑜伽等靜慮觀修,住寂靜處心離諸業安住厭離。意念觀想的「淨治」,觀想只是要止掉自己的妄念,沒有觀想的時候,才是意念清淨。


18-04-14 道果#135:子一、前行導引次第 -- 積集順緣資糧,清淨違緣罪障
「積集資糧」、「清淨罪障」最好的方法,一、獻曼達積集資糧,二、金剛薩埵甘露灌頂清淨自身。
「積集順緣資糧」:就是獻曼達。密教有黃金的曼達、白銀的曼達,上面舖米,要觀想曼達變成為須彌山、四大洲、八小洲、日、月、人、天,將米山、甘露完全供養所有的佛菩薩。
「清淨違緣罪障」:觀想頭頂有蓮花,蓮莖插進中脈,上面坐著白色的金剛薩埵與佛母,跏趺雙運,其心間月輪壇城上白色吽字,流出甘露,充滿金剛薩埵和佛母,然後甘露再從蓮莖流下,灌頂全身,黑水由大便門跟小便門(二垢道)或從兩腳心流出去。誦黑魯噶百字明:「嗡。別炸。黑魯噶。阿吽呸。」


18-04-08 台灣大義雷藏寺「綠度母息災護國大法會」
祈請綠度母下降的口訣:綠度母,一頭二臂,兩手都持蓮花(烏巴拉花),左手,大拇指與無名指捻著花莖,三朵蓮花往上,由上而下是未開苞蓮花、半開蓮花、盛開蓮花。觀想三朵蓮花,中間都有「噹」字,「噹」字昇空,從頂竅進入心月蓮花中,化身為綠度母,再慢慢變大,和自己合一,進入綠度母的三昧地。只要這樣觀想,綠度母就會下降。
綠度母的三個發願,一、因為女性度眾少,所以永遠顯現女性的身度眾;二、救護所有的災難、疾苦、魔難;三、幫助觀世音菩薩救度眾生。
綠度母的三種殊勝:一、變自心為大菩提心;二、可以明心見性;三、可以得到世間福報和出世間的淨土。
綠度母的三個淨土,一、極樂世界的淨土;二、普陀洛迦山的淨土;三、玉葉莊嚴淨土,是綠度母真正的淨土。


18-04-07 道果#134 癸一、能遍口訣要 -- 子一、前行導引次第
修氣、脈、明點,氣如果從右脈進去,會有災難、魔難,又稱為魔脈。氣從左邊進去,會比較平順、清純。當中脈還沒通,要讓氣走左脈,然後進入中脈,在中脈變成智慧氣。中脈通了,左右脈都不要走,走中脈就好。
「揉乳法」:用右手肘關節按住乳房,右手心放在右臉頰,一邊揉乳房,一邊搓臉頰,每一次呼吸按摩,氣會走左脈,不會走右脈。
念頭要正才會有好的氣,氣要清純;障礙多的,氣一定汙濁。 有汙濁的氣,要先練九節佛風,氣要細慢長。呼吸時由左脈進,右脈出。吸進本尊白色的氣,吐出黑色的氣。


18-03-31 道果#133:辛二、密灌 -- 壬一、道、自加持次第
內法要先修氣──修九節佛風,練習專一;修金剛誦,練習蓮花開放;修寶瓶氣、薩迦六勢變,練習氣能充滿全身,生起拙火,融化千葉蓮花(固體),將固體變成液體(明點)下降,再水火交融,變成一種力量,將五輪打開後,變成很強的氣,氣化為神,神化為光,再用光合於道。
臨終時,便可運用氣、脈、明點,運作四種氣──上行氣、下行氣、遍行氣、 火伴氣,將心月蓮花中的心氣與佛性,上昇到頂竅,打開頂輪衝出去,直接成就報身佛。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