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5-19 道果#140:丑二、靜慮之正行 -- 前行的四要
前行有四要:
1.實修方便:法是釋迦牟尼佛傳給弟子,一代一代傳下來,形成實修的法。有了法才能夠實修。
2.究竟之量:在實修過程中,一分一分地增加究竟之量,直到究竟成就。
3.生何功德:發心修行,常常唸四皈依咒,是堅固道心的功德;常常做大禮拜,可以強健身體、懺悔自己的過錯、通暢經脈的功德;大供養的功德,可以產生智慧與福分。
4.祛何過患:要懺悔過去所有殺、盜、淫、妄、酒等過患,用前行來慢慢消除過患,未來不要再犯。


18-05-13 道果#139:丑二、靜慮之正行
蓮生活佛修氣脈明點的經驗是先修無漏,再修拙火,再修明點。
密教最重要的氣法,有出氣、入氣、住氣、遍行氣四大口訣,能行一切道,稱為命懃、或金剛誦,外出四訣是命懃均出、止懃出命、勁生均出、口有聲出(就是咒語);內盈二訣是止懃盈命、口無聲入;住息道用和合。
舌抵上顎,舌頭兩邊要捲起來,明點就會順著往下流。右脈屬於魔脈,氣要由左脈入,順著中脈下去到丹田。上行氣盡出,收小腹,腹貼背,提肛,讓下行氣上昇,手結定印,右手疊在左手上面,儘量往下壓,氣就會上昇。
密教金剛拳法,是將全身的脈、輪、氣,讓從頭到腳的筋脈全部通暢,是修氣的外功,如彈跳的「大哈斗身」將全身的經脈鬆掉,另外有虎式、獅子式、坐鶴式,用擠用壓用綁昇起拙火。
金剛拳配合著呼吸、咒語,在靜慮禪定時,才能讓氣、脈通行全身,容易禪定,最後變成龜息、胎息,由毛細孔呼吸,本身的呼吸變得很少。


蓮生活佛解說「羅天大醮」佈壇法。儀軌:一、召請;二、施食供養;三、唱偈說法三皈五戒超度鬼眾。
18-05-12 道果#138:丑一、前行靜慮九支 -- 寅三、三前行
六加行:四皈依法、大曼達供養法、大禮拜法、四無量心法、發菩提心法、上師相應法。
三前行:
第一法:修菩提心,為利益一切有情故我當成佛,亦即修菩提心。菩提心就是一切佛、菩薩的心。
第二法:修上師相應法,修上師安住於頂門,向彼生強烈敬信。修上師相應法是第一重要,根本上師總攝佛法僧,上師與本尊完全無二無別,才是淨信。修上師相應法要觀想上師,本尊進到上師裡面,這是上師本尊合修法。
第三法:修守護輪,誦吽字修守護輪,以誦吽字修本尊。修觀音身壇城法、金剛明王法,守護自己。


18-05-05 台灣法記雷藏寺開光大典暨遍淨天傳法
遍淨天維濕奴,有4隻手,手上各持寶物,金剛錘(降伏)、白蓮花(息災)、如意螺(增益)、法輪(敬愛、保護眾生)。遍淨天以大鵬金翅鳥Garuda為坐騎。
咒語:「嗡。別炸。維濕奴耶。梭哈。嗡。別炸。迦魯達。炸咧。炸咧。吽呸。」。唸滿20萬遍,就可以修法。
遍淨天除癌瘤大法:當唸完20萬遍遍淨天維濕奴和大鵬金翅鳥的咒語後,早上拿出一顆米,觀想身上的癌瘤,再對米吹口氣,觀想癌瘤在米裡面,然後放在桌子上,唸:「嗡。別炸。維濕奴耶。梭哈。嗡。別炸。迦魯達。炸咧。炸咧。吽呸。」唸7遍,一共20天,一天一粒米。然後,找到家附近的大樹,將這20粒米塞進樹縫裡(或樹根上面挖一點點的縫),再用膠塗起來。那棵樹將會長出樹瘤,因為瘤、癌已經都轉移到樹裡面,這是除掉癌症瘤的大法。
大鵬金翅鳥有求雨法、止雨法、治癌瘤法。維濕奴與Garuda有13金法。


「大幻化網金剛」文武百尊:42寂靜尊、58憤怒尊、四守方母、四忿怒母,一共108尊。咒語:「嗡。咕嚕。蓮生。悉地。吽。嗡。巴札。卓大。嘛哈些。西利。嘿魯嘎。吽呸。」。「嗡。咕嚕。蓮生。悉地。吽。」代表是師尊蓮生活佛傳授的大幻化網金剛。
18-04-28 道果#137:丑一、前行靜慮九支 -- 寅二、三扼要
「前行靜慮九支」包含三淨治、三扼要、三前行
「三扼要」:
一、扼身要:毘盧七支坐,背靠不牆、挺直脊椎、頭微俯、壓喉結、眼觀鼻尖、舌抵上顎、唇齒相合、日月朝天、收小腹、提肛、上行氣盡出,下行氣上昇。常常這樣做,可以證到無漏。
二、扼口要:由鼻猛烈吐息三回,將身體的毒氣,全部猛烈的呼出去。
三、扼心要:心寬坦安放,這點最重要,心寬大,遍十方。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