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3 道果#150:丑二、靜慮之正行 -- 共通所緣、靈熱法、無漏法
共通所緣:修氣共通的法,每個人都要修的。
「靈熱法」:觀想臍輪生法宮大衛星的中間有半「阿」字的顛倒,像紅色蛇形的火,用兩鼻孔細、慢、長的呼吸,吸進氣,由兩個左右脈進入中脈,用呼吸吹生法宮的半「阿」字,提肛,下氣上提,憋住呼吸,存氣1、2分鐘,直到憋不住,再慢慢從鼻孔呼出去,呼出去又閉息,不馬上吸回來,能夠閉多久就閉多久,然後再吸氣到丹田,重複一吸一呼。
用鼓風爐的方法,用擠、壓、吸等方法,讓半「阿」字變成火。最後,快生起來時,摩擦很快,變成律動呼吸,律動呼吸能將火整個燃起來,這就是kundalni拙火。火生起來,代表紅色的多傑帕母(金剛亥母),祂站在生法宮的中央舞蹈。
當拙火生起時,將火一直往上引,引到頂竅,有固體的天庭水,就滴了下來,這是菩提心月液。以菩提心月液與拙火,將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的輪脈一一打開,以拙火燃明點溶解你身上的脈輪。
「無漏法」:一、舌抵上顎;二、壓喉結;三、腹貼背(肚子收縮,腹部貼著背部);四、兩眼朝上,日月朝天,看第三眼處;五、提肛;六、觀想生法宮,半邊的「阿」字,紅線,用完全呼吸,上行氣下壓,下行氣上提,蓋住。這樣練氣,練久了,氣自然會產生,拙火也會產生,無漏法也會成就,這三個是結合在一起的。
真正長壽的祕訣:一、納氣,納入宇宙間的氣;二、嚥液,運用天庭水灌溉全身;三、不能漏掉身體的賀爾蒙,要保持賀爾蒙一直增長。


2018-06-17 道果#149:卯六、口無聲入
一、實修方便:靜慮九支,觀臍間有青色的三角形(生法宮、下丹田),下行氣提起進來下丹田;上行氣由口入,無聲的吸滿,嚥津,盡力壓喉,上行氣下壓,氣全部進到三角形裡面消失掉。若有微聲則無煖熱且消退,必須沒有聲音才會引起拙火,故必無聲抑壓。
有些人比較沒有津液,只要舌抵上顎,在牙齒上方轉幾圈,就會有口水下來。
二、究竟之量:不管是白天晚上,都能夠這樣閉氣修持。
三、生何功德:有煖熱助益生樂明,有光明、快樂、溫度。
四、袪何過患:消除積水等肚腹之症,以氣壓於何處即能穿透,消除大腫身軀一切錯亂。


印度的克利亞瑜伽(Kriya Yoga):第1段先做「無我」的觀想;第2段用呼吸,做「無念」的觀想;第3段是觀察自己的第3眼,將2個眼睛集中在第3眼,看著第3眼,再將第3眼放在自己的近前,接著再放更遠一點,最後到整個虛空,完全進入眉心輪,然後將眉心輪移到整個虛空之中,坐忘,就可以入三昧地。

2018-06-16 道果#148:卯五、止懃盈命
一、實修方便:靜慮九支,觀臍間如卵,外白內黃,提肛,將氣集中在卵裡面,塞右鼻、左鼻孔完全吸氣,氣進到卵裡面,嚥液,喉嚨下壓,然後持氣。「臍間如卵」可以想像成2個碗,上行氣朝下像個碗,下行氣朝上像個碗,就是如卵,在臍輪處。「止懃」就是停止呼吸。
二、究竟之量:隨欲持氣,無病痛之惱,可消除身體的病痛。
三、生何功德:生煖大樂,身體會產生熱、大樂、輕安的現象。
四、祛何過患:畏寒、痞塊、腫瘤、鬱積不消化之症,都會消除。


2018-06-10 道果#147:卯四、口有聲出
一、實修方便:靜慮九支,意注兩臂平伸的虛空,或心專注氣,由齒間吹出生『嘶』音,出息後盡力忍持,出息後不回吸。念頭專注在的呼吸上,當氣要從牙齒的縫吹出去時,有「嘶」的聲音,呼出去,不馬上吸氣,閉住呼吸,讓外住氣留在外面。
二、究竟之量:如前述。
三、生何功德:身輕、體樂。
四、祛何過患:能除一切血濁、時疫、等一切時症。


2018-06-09 道果#146講:卯三、勁生均出
一、實修方便:靜慮九支,心注眉間,二鼻孔用勁呼出,出息於外後,極力忍持不吸回。將念頭放在眉心輪,兩鼻孔一起用力呼氣出去,再閉住呼吸,就叫「外住氣」。常常專注在眉心輪,宇宙的法流就灌頂,上丹田的千葉蓮花就會開放,千葉蓮花就是明點的所在。
修此法3天,呼氣、住氣,心專注眉心輪,再漸漸移到面前,越來越遠,再移到一個國家的上空,再安住在整個虛空,甚麼都不想、坐忘,心沒有分別時就不會有念頭,稱為「坐忘」,進入空境──虛空界,才能進入禪定。
二、究竟之量(力量):如前。
三、生何功德:生明顯之究竟覺受,整個身體融入虛空。
四、祛何過患:能除頭疼、眼充血等一切病症。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