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嚕咕咧佛母有地水火風的誓願,有十方射箭法;明點瑜珈第四點眉間白毫種子:密輪提住寶珠,談臍輪扭動;說心輪打開蓮花開放,有月輪日輪,中間有藍色、指頭大小的光,就是命氣,也就是佛性;眉心是菩提心月液的所在。火從臍輪生,兩眼閉,眼向上,日月朝天,舌抵上顎,壓喉結,腹貼背,提肛,收縮四肢,「守精、嚥液、納氣」是長壽法。


「欲樂定」,屬於天界的禪定,屬於欲界天的禪定,師尊有從欲望的禪定再變成光明的禪定,由光明的禪定再變成空的禪定,這是一階一階的,第一階是「欲樂定」,第二階是「光明定」,第三階才是「空性定」。三層是這樣分的。你將來要成就要依照這個階梯來,「欲樂定」、「光明定」、最後「空性定」。一般顯教沒有「欲樂定」,只有密教才有。


明點瑜珈的第二點,臍間獨一勇士:左右脈運氣入明點,點入中脈,摩擦出但是生出大樂;進而生出熱能、明點光,進而金剛鍊,金剛幕;但本質體性是空。下根器的就修相應就好,你本尊相應保證往生到佛國淨土。中品的你就可以修內法,上品的,更上一品的,你自己可以成就佛菩薩,你直接就變身成為佛,變身成為菩薩,這是上品的修法。


要昇起拙火,降下明點:升起拙火要食用營養的東要、以及行舉止威儀要清涼得宜;明點瑜伽論述有四點:心間日月和、臍間獨一勇士、密處樂之明點、眉間白毫種子;第一先論「心間日月和」,就是要觀想心輪,蓮花開放,上有月輪日輪,日輪中間是佛性一個藍色光點;眉心輪明點下降心輪,拙火昇上到心輪互相交融,將眼耳鼻舌身意末那,全部都除,心輪就可以打開,有日輪、月輪、日輪上面有。要這樣觀修。


練氣的是時候,要收小腹、腹貼背,吸氣的時候收,呼氣的時候鬆。摩擦、擠、壓、打,最主要的是要讓左、右脈的氣進入中脈,一進去之後,就將豆點的光變成生起的拙火,拙火才會生起來。要用束腰,將腰收緊在三條脈的中央,氣一進來,吹中脈的明點,如果要生拙火時候,要用很快、很急的律動呼吸才能生拙火。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