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再講上師的能灌。

在密教裡面,有一個比喻,弟子受灌頂的時候,就像一個空的瓶子。真正的金剛上師為這位弟子灌頂,就像把牛奶,倒入空瓶,如實充滿。


我們今天談上師的能灌。

我們上一回講過,給上師灌頂阿闍黎,也就是說有上師的人才,我們仍然非常的重視,要請他出來,我們為他灌頂阿闍黎。

但是上師的條件,是非常的多。最重要的,你必須要佛學的知識,非常的淵博,你能夠實修。再來,你必須要能夠說法,你有度化眾生的能力。也就是你能夠自己度化自己,也能夠去度化眾生。你只要這樣子表現話,一個根本上師,都會注意到這樣子的弟子。


今天我們講阿闍黎灌頂。
很多的弟子問師尊:「什麼時候我可以受阿闍黎灌頂?」阿闍黎灌頂,等於是教授師的灌頂,等於是當一個師父的灌頂。阿闍黎就是教授師的意思,也就是金剛上師。
很多人來問我,我有時候要回答這些問題。也有很多人來求金剛上師的灌頂,我都必須要跟他們講解。


我們講灌頂的利益。

我們講到灌頂的第一個利益,你受了灌頂,你就離開凡夫了,不是一般的人。你應該是一個佛,這就是第二個利益,你已經是理具佛。理論上,你已經成佛了。事實未成佛,但理論確實是成佛。因為你本身還是佛性,不增、不減,沒有增加,沒有減少,所以是理具佛,這是第二個利益。


我們今天講灌頂的利益。

第一個利益,你接受密教的灌頂以後,你就是離開凡夫。因為灌頂是等於印度的國王登位、登寶座。取四大海水,從頭灌頂。

密教的意義是你接受灌頂,等於是你已經登位了。登位的意思是你離開凡夫的位子,而登上佛教果位的位子,所以第一個利益,是離開凡夫。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