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印與大圓滿的不同:大手印法有四:專一、離戲、一味、無修瑜伽,大手印法的見地是人要將煩惱、習氣、業障去除掉,才看得到佛性。大圓滿法的見地是人都有佛性,本來是佛,煩惱、習氣也是佛性,直接修習氣、煩惱,像禪宗直指人心,見性成佛,先開悟,再悟後起修。


禪定看光的條件:一、心如止水;二、不動不搖;三、用聚光法看日出日落、月光燈光,由晶管脈攝入心中,心光發露。開悟以後,肉團心有本覺之光,本覺之光由晶管脈通到眼根,眼睛就可以看到佛性寶藍色的光明,再接上日光、月光、燈光,全身放大光明,融入光明裡,變成虹光化身。


安住虛空有四個口訣:無念、明相、無出入息、無造作。無念:從專一入手,身體放空,甚麼都不想。明相:無念,身體就會透明、產生光明,融入虛空,無生無我。無出入息:以數息來引進專一,直到沒有出入息,進入胎息。無造作:心裡有事,就是有造作,無事無心就是無造作。


「大圓滿法」的口訣:佛性是平等無差別,像無雲晴空,修行要認清楚佛性本來無增無減,讓自己的心變成無雲晴空,安住在虛空,只要看見佛性的光明,便會將習氣、煩惱、業障全部清除,如同一燈入室,光明無量。成就者所做的,沒有善業、也沒有惡業,是無雲晴空、無心道人。


解除煩惱的方法有三:一、小乘是完全斷除、遠離紅塵,不看不聽,沒有對境,一切煩惱不生,就可以去除煩惱。二、大乘是用菩提心轉化所有的煩惱,自他互換、慈悲喜捨、平等觀。三、金剛乘是以煩惱為用,認清煩惱本質是空性,本來就沒有煩惱,是自己心生煩惱。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