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圓滿」的本質:人世間有恐懼、害怕、痛苦、煩惱,凡一切造作,最後都會消滅,一切生命,最終都會死;一切有形,最終都會壞,人生很短,人身難得,要有出離心,不要執著,珍惜時光,學習佛法,慈悲喜捨,專注禪修,增長智慧,得到解脫。


身清淨:一切的舉止行為,身體都在禪定中,身體化為空,身空不二。口清淨:講話都是善語、空性的話,如同咒語一般,聲音變成空,聲空不二。意清淨:不執著念頭,讓念頭像流水過去,也就是念空清淨。不看、不聽、不語,不想,空了一切,又能清楚明白應對一切事情,就是「明性」。


觀想:須彌山頂,「泮」字出生紅色蓮花,蓮花上「絀利」變化成咕嚕咕咧佛母,祈請佛母放光照遍宇宙,供養所有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唸「祈請上方咕嚕咕咧佛母、下方咕嚕咕咧佛母、八方咕嚕咕咧佛母」,結印持咒。咕嚕咕咧佛母有地、水、火、風的誓願。


彌勒菩薩開示「明心、明性、融入」:眾生都有煩惱習性,一切都是空的(一合相),不需要追求外在,讓它自然來去,要明白自己的心,知道心裡有光明佛性,將心調得很穩定,讓如來藏識、光明佛性顯現出來,融入到大毘盧遮那光明海,自覺覺他,發菩提心度眾生,成就佛果。


眠光法:一、觀想喉輪「些」字旋轉,變成阿彌陀佛安放紅光,結成一個紅色光網罩住自己,在紅色光明中安眠。二、五輪安置五佛,五佛放五色光,織成一片光網罩住自己。三、唸三字咒「讓樣康」,「讓」火將全身燒成灰,「樣」將灰吹散,「康」是化為空,睡虛空光明中。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