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圓滿法有地、水、火、風、空的大成就:地是堅固不動;水是清淨光明;火是光明、猛烈、金剛的成就;風是身體運轉的成就、將地、水、火互相調勻;最後證得空性、佛性,就是空的成就。釋迦牟尼佛最重要精神是「無諍」,無諍會廣大結緣,海納百川。


三十七助道品屬於加行道與資糧道,包含:四念住、四正勤、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覺支、八正道。在人世間,修懺悔法最好,真正的將自己的習性改掉,絕對能夠往生天上,當學佛到完全清淨,就能夠成佛。


大圓滿法六大戒律:一、貪名利;二、自讚毀他;三、不布施;四、不忍辱;五、與人打架吵架;六、捨棄大乘菩提心。大圓滿法主張每一個人都是佛、都有佛性,將來都會成佛,只是快與慢。釋迦牟尼佛曾轉世到三惡道,變成象王、鹿王、天人、鬼、羅剎,任何眾生都可以成佛,才是大圓滿。


眾生原來就是不增不減,沒有增加也沒有減少。真正開悟是原來自性就是佛,皈依自己的佛性,不著兩邊。不經過一番苦苦的修行,不會了解開悟,別人講解的開悟,不會讓自己開悟。師尊也是要從頭開始磨,一直想、看書、思索開悟,想問題,千辛萬苦才開悟的。


「大圓滿九次第」的口訣,一、聲聞乘是苦集滅道;二、緣覺乘是十二因緣;三、菩薩乘是六度;四、事部是供養法;五、行部是加持法;六、瑜伽部是相應法;七、大瑜伽是融合法;八、阿努瑜伽是大樂、光明、空性;九、阿底瑜伽是明心見性。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