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的三種夢示,表示有成就,一、夢見光明、二、夢中任運、三、夢中有瑞相。出現惡夢,表示有業障,要趕快清除;出現善夢,表示精進吉祥,譬如夢中看見光明、佛菩薩。成就的行者,白天、作夢都可以看見光,融入光明裡,能夠知夢、轉夢、夢中唸佛持咒。


當看到明點空光,五方佛、淨土出現,這時要祈禱,以五方佛眉心放白光照行者眉心;喉輪放紅光、心輪放藍光、臍輪放黃光、密輪放綠光照行者。行者毛細孔張開放出彩虹光,稱為「五佛的大光明灌頂」。行者頭上會長出肉髻,身體變成寶藍色,毛細孔放出彩虹光,成就十地等覺菩薩。


金剛鏈剛形成時,會移動消失。用完全呼吸讓心氣穩定,金剛鏈就動得比較慢,最後心氣不動,金剛鏈就變成不動的光劍。密教訓練定心要觀想月輪觀;或觀想「嗡」字,心住於此,可不動心,讓金剛鏈不動。再變成金剛幕,出現五方佛以後,要融入五方佛,與佛合一。


大圓滿法看光有不同形相:一、藍色或白色無雲晴空的界清淨光;二、五色的孔雀羽光;三、五色圓形的明點空光;四、像馬尾巴的金剛鏈光。五色光要平均,調整有口訣:白色光多,兩個眼珠向右看光;綠色光多就向左看;紅光多就向下看;藍光多就向中央看;黃光多就向上看。


禪定或是臨終時看到光,是自己內在發出的光明,只要降伏自己的習性惡念,光就顯現出來。白色是毘盧遮那佛的佛性光,象徵法界體性智;黃色是寶生佛的光,屬於平等性智;紅色是阿彌陀佛的光,屬於妙觀察智,綠色是不空成就佛的光,是成所作智;藍色是阿閦佛的光,屬於大圓鏡智。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