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圓滿法最主要是講「眾生都是佛」,眾生本來就是佛,只是被障礙住了,如果所有障礙全部清除,仍然是佛。人的本性本來就是功德,過失只是客塵、障礙,原來的佛性是永遠不變的。大圓滿法的最後一個灌頂就是「大光明灌頂」,手執著日、月輪大放光明照世間。


佛教有「自空見」和「他空見」兩個見解。自空見認為自己都是空的,整個宇宙也都是空的。他空見認為其他的都是空的,只有自己的才是真實的。佛陀說心為法本,一切言行都由心而來。能夠一心不亂,不受外在影響就是禪。自空見太偏空,他空見太偏自己,其實應該是「自心見」。


密教的生起次第是修身口意清淨,用觀想、手印、持咒,修四加行、上師相應法、本尊法,得到加持。圓滿次第是修氣脈明點,通中脈、全身七萬兩千脈都通,拙火上昇,產生光明,明點下降,產生清淨,光明與清淨結合,開五輪,修無漏,子母光互會,就能夠成就。


大日如來,頭戴寶冠,白色天衣重裙,大放光明。祂象徵光明遍照、智慧遍照、破煩遍照,能夠以光明與智慧,摧破所有的煩惱。手印是智拳印,咒語:「嗡。別炸。達都。泛。阿。尾。囉。吽。勘。」大日如來是法身,遍滿法界,報身是盧舍那佛,應身是釋迦牟尼佛。


綠度母全身綠色,雙手持烏巴拉花,坐蓮花上,相傳是觀音菩薩的眼淚所化現,共有二十二尊度母。祂非常慈悲,能夠息災、除障、增益、滿願。其淨土有三處:極樂世界、普陀洛迦山、玉葉莊嚴淨土。祂曾發願:一、以女身度眾;二、護持所有的苦難、降伏魔怨;三、幫助觀音菩薩度眾生。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