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今天談專一瑜伽頓住印。

這是在密教裡面,才有這個「頓住印」。「頓住印」跟禪宗指法是相通的,這是我自己本身認為。


我們談專一瑜伽的現象。

「大手印」四個瑜伽,第一個是專一瑜伽,第二個是離戲瑜伽,第三個是一味,第四個是無修,無修的境界是最高的了。


我們談專一瑜伽的現象。

「大手印」瑜伽,有四種瑜伽。剛開始的瑜伽,就是專一瑜伽。再來是離戲瑜伽,第三個是一味瑜伽,最後才是無修瑜伽,今天我們講專一瑜伽的現象。


我們再談何時出定比較好。

有一回,我自己修禪定。一坐,無意之中,自己覺察到自己在定中,還有一點的靈覺。


我們今天講何時出定的問題。

我們每一次在修法的過程當中,有入三摩地。入三摩地,就是在修禪定。我們對於修行人他的功力很深,我們經常講「禪定功深」。因為我們曉得禪定能夠產生大的智慧,無上的智慧,都是從禪定裡面所產生出來的。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