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講懺悔第一法。

  平時我們學佛,常常勸人要信佛。在勸人信佛的時候,有些人回答說:「我不用信佛,我心好就好。」這是我們常常聽到的。


我們談大手印的破魔法。

  我們講過「斷法」,「斷法」可以說是專一瑜伽的那個狀態。然後還有「研究分析法」,這是屬於離戲瑜伽的狀態,完全是在思想上做功夫。離戲瑜伽在思上面用功,把魔研究分析,到最後你就知道魔的本性是什麼?人的本性是什麼?研究到最後,這個魔也就消失掉了。


我們今天談大手印的破魔法。

  我們已經講過第一個破魔法是「斷法」,斷就是把妄念一斬斷,魔就不見了。魔是跟著你的意念來的,你沒有那種念頭,這個魔就自然消失掉。


我們談大手印的破魔法。

  上回我們提到走火入魔的現象,跟走火入魔的起因是如何,為什麼會走火入魔?最主要,是一個妄念的念頭。你執著那個妄念,魔就很容易來附。


我們今天講大手印的破魔法。

  很多人常常說:「修行要小心,因為很容易走火入魔」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