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談-以無念為正覺佛寶,其中我們談到空觀。

  無念是什麼?無念就是空觀。名詞不同,事實上是同樣的。你無念,就顯出空觀,空觀就是無念。


我們今天談-以無念為正覺佛寶,先講空觀。

  在密教裡面,幾乎在觀想以前,都要空觀。空觀這個空字,是佛陀說法當中,最高精神的一個境界。


我們再談離戲瑜伽。

  離戲瑜伽有四個修持,第一個修持是無善惡,第二個修持是無取捨,第三個修持是無是非,第四個修持是無得失。


們今天再談離戲瑜伽。

  我們上回講到修離戲瑜伽,要無善惡。接著離戲瑜伽又有無取捨,無是非,還有無得失。這種境界,可以說是行者很殊勝、很神聖的一種境界。


我們談離戲瑜伽所修的無善惡。

  以前我們小的時候參加童子軍,叫我們要「日行一善」。我也曾經當過童子軍,當童子軍的時候,我真的日行一善。今天假如想:「今天要做什麼善事呢?糟糕!沒有什麼善事好做。」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