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談大手印的修行環境。

  專一瑜伽,我們談到閉關修行是最好。離戲瑜伽,就是要住在深山裡面。一味瑜伽,就可以住在鬧市。最後的無修瑜伽,是住在虛空,這是大手印的修行環境。


我們再談住深山或者居鬧市。

  我們常常講,你是一個瑜伽士,瑜伽士也有修氣的瑜伽士,修你自己身體的氣。但這一股氣來自於哪裡?山河大地,來自於宇宙的。


我們今天談住在深山好,還是在鬧市好。這是指我們修行,是在山裡面好,還是在繁華的都市裡面好。

  密教的祖師岡波巴,他說住山也好,在鬧市也好。


我們再談「嗡阿吽」三個字。

  上回我們談到「嗡」字,「嗡」就是攝入,整個宇宙的諸尊,進到你身體裡面。「阿」字就叫做等持,等持的意思,就是讓祂住進去,住的永遠就是等持,就是住持的意思。


「嗡阿吽」是三字明的咒語。「嗡」是代表宇宙,「阿」是代表佛,「吽」是代表成就。但是這三個字是多義字,也就是多重意義的,並不只是一個意思的。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