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今天講離戲瑜伽。

  離戲瑜伽是在講在這裡面你修什麼,按照字來講,離開遊戲,離開看戲,自己去遊戲,自己去看戲,都沒有。離開種種的戲論,這是離戲瑜伽的意思。


我們再談大手印的特性。

  我們講到無修瑜伽的圓滿,我提到這個圓滿,應該要有永遠的大喜悅,有永遠的清淨光明,能夠運用空性,佛性的任運。這個綜合起來,才叫做圓滿,這是我過去常常講到的。


我們談大手印瑜伽的特性。

  無修瑜伽的特色,就是圓滿。圓滿兩個字可以說是很完美的意思,一個人修行,到了無上正等正覺,到了無修瑜伽的時候,他的這種境界,就是很圓滿的一個境界。


我們再講大手印瑜伽的特性。

  上回我們提到一味瑜伽,它本身的特性是解脫,真正煩惱解脫。你沒有一味,絕對沒有辦法解脫煩惱。也很坦白講,今天在這個世界上,有幾個人是真正煩惱解脫?


我們講大手印瑜伽的特性。

  專一瑜伽是堅固,離戲瑜伽是清淨,今天我們談一味瑜伽的特性是解脫。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