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今天講「漏」這個字。

  「漏」在密教裡面常常提到,有漏皆墮,就是墮落的。只要有漏,就墮落了。


我們講灌頂的利益。

  我們講到灌頂的第一個利益,你受了灌頂,你就離開凡夫了,不是一般的人。你應該是一個佛,這就是第二個利益,你已經是理具佛。理論上,你已經成佛了。事實未成佛,但理論確實是成佛。因為你本身還是佛性,不增、不減,沒有增加,沒有減少,所以是理具佛,這是第二個利益。


我們今天講灌頂的利益。

  第一個利益,你接受密教的灌頂以後,你就是離開凡夫。因為灌頂是等於印度的國王登位、登寶座。取四大海水,從頭灌頂。


我們談灌頂的意義。

  一個密教行者,他要經過好幾個層次的灌頂。灌頂本身就是一個認可,認可你可以修這個法,一種保證。


我們今天談灌頂的意義。

  在密教裡面,有灌頂。其它的宗派裡面,就沒有提到。在密教裡面,皈依了以後,馬上就要接受一個結緣,就是你跟密教本身的緣份,已經開始接上了這種線這個灌頂。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