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再談大手印的修行環境,我們談最後的無修瑜伽住虛空。

  釋迦牟尼佛祂本身是由「十二因緣法」,去想念「十二因緣法」,去證悟,然後去領悟宇宙的道理。但是用「因緣法」來開悟,結果所證明到的,仍然是空性。


我們講大手印的修行環境。

  今天談無修瑜伽,住虛空。無修瑜伽是最高的境界,可以講是無上正等正覺。進入這個無修瑜伽的時候,也就是無修就是修,修也是無修。


我們再談大手印的修行環境。

  在一味瑜伽的時候,就是要下山,到城市裡面來,做廣度眾生的工作。


我們講大手印的修行環境。

  我們曾經談到專一瑜伽要閉關,離戲瑜伽住深山,一味瑜伽住鬧市,無修瑜伽住虛空。


我們談大手印的修行環境。

  我們講到專一瑜伽要閉關,我們提到蓮華生大士以前修行的環境,都是在屍陀林裡面修。大家會問:「師尊,您面見蓮師的時候,也是在古墓裡面,跟古墳裡面的屍體,跟蓮華生大士學修行,您怎麼不怕?」有什麼好怕?「誰怕誰?烏龜怕鐵鎚,蟑螂怕草鞋」,誰怕誰啊!師尊也是過來人。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