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包括廣,中,略跟深,中,淺三道。【果】是自利利他,自他兩利的果德。學佛者最重要的是守戒律。學道以後,只有三種事可以做。自利也利他的可以做,不利己卻利他也可以做。不利己又不利他的不可以做。這就是菩提心果。心如白雲常自在,意如流水任東西。


金剛手菩薩是毘盧遮那佛在金剛界的曼陀羅之中進入普賢三昧大頂三昧地所化生出來的大輪之月光,也代表普賢菩薩和金剛薩埵的合體。是一切如來的菩提心,祂是執金剛秘密主。道果是薩伽派最高最深最廣的教法,統攝了如何由凡夫身到成佛的修行次第。是次第最清楚,教法最完整的教授。


根本上師是加持根本,本尊是成就的根本。護法是行者的擁戴,護法的根本,要牢記。大圓滿法就是將行者融入宇宙的光明。宇宙的光明無窮無盡,一滴水融入大海,全身的光明融入虛空就是大圓滿法。暢演濁世本虛幻,攔阻克伽沙河流,如蓮出水不染水,善諸權巧畢哇巴。


行者要學習白蓮花王,學習菩薩的精神,廣度、拯救、慈悲眾生。自他互換就可以生起菩提心。要用空性的智慧來對治煩惱。世上最重要的是你如何往生到佛國淨土。往生前只能堅持一個信念,本尊在行者身旁,上師在加持行者,護法在行者四周,行者就跟著本尊走。


佛陀所說的道理都是真實的,諸行無常。這世間上,畢竟是空,一時的苦以空性來解掉,這樣才能產生大樂。四無量心,慈,解除人家的苦,給人快樂。悲,就是拔除人的痛苦。喜,就是隨喜的去做。舍,就是無畏,盡自己的力量無畏去做就是舍。這就是學佛最重要的菩提心。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