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菩薩掌智慧門。普賢菩薩掌理智門。普賢菩薩有十大願。 【三續】就是含藏因續、身方便續、大手印續。從因位修到果位,這個過程就稱為【道】,也稱為【大手印】【大圓滿】。眾生都是佛,都有如來的因,都有佛種,如來藏,能夠升起金剛持果的作用,達到成就。


童子就是大士,也就是菩薩,很單純、清淨、吉祥,沒有邪念。沒有沾染污穢。又稱淨光秘密佛。因為祂沒有身相,完全是一片光明。四眾是平等的,佛性是平等的。菩薩有十二地。【無欲地】和【慧淨地】都是佛的境界。【道果】就是講修行的過程,每一地的覺受,成就果位。


大日如來是第十三地的佛也等於法身佛。祂咒語的含義是【智慧第一名的大日如來】。金剛界是果位,稱為智。胎藏界是因位,稱為理。道果有很多版本,目前流通的道果法集是薩伽派在印度所印行的版本,分帙上供有分三十一函。【道果】裡面就包含了【喜金剛】。


薩伽派是依地名所取。薩伽派稱為花教,寧瑪派稱為紅教,噶舉派稱為白教,格魯派稱為黃教。蓮華生大士是寧瑪派,紅教的祖師。花教剩下兩個教主:達欽仁波切與崔津法王。達欽法王是【道果】跟【喜金剛】最重要的傳承人。行者如果離開真佛宗便失去了紅、黃、白、花四教的傳承。


四大天王常在人間巡視護持四大洲。多聞天王是黃財神。修財神法可以得到福份。得到福份後,要記得供養黃財神及教法的師父。修行應先看明點光,再串成金剛鏈,之後變成金剛幕,再出現佛菩薩的半身、全身,最後出現自己的臉在金剛幕裡跟所有的佛菩薩融合在一起,這是修行的次第。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