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圓滿法是如來心印,也是普賢王如來初轉法輪的任運神通遊戲。由金剛手菩薩二轉法輪的傳承,稱為「持明傳承」(持祂的咒)。紅教寧瑪派大圓滿法的傳承:普賢王如來->毘盧遮那佛->五方佛->釋迦牟尼佛->金剛手菩薩->極喜金剛->妙吉祥友->師利星哈->蓮華生大士->…。


金剛手菩薩是十方三世一切如來的第一法王子、菩提心、祕密的增上主宰、執金剛祕密主的大權示現、宇宙的總持。祂有三身:金剛薩埵代表身體;金剛心代表菩提心;金剛手代表法力。增上主宰:金剛手能夠加持行者智慧、法力、菩提心和慈悲增長、成佛。執金剛祕密主:金剛手執掌所有的祕密、密法。


密教是屬於中觀派,大中觀是佛教密教的中心。大圓滿法有內修、外修,外修像密教,內修就像禪宗。禪宗圓滿了大天機、大祕密, 佛性沒有大小,沒有一半,大中觀之道的祕密義,就是大圓滿最大的天機,就是禪,要去想得非常清楚。


佛陀說法有四種:一、教導做善事;二、教導做善人;三、對治貪瞋癡疑慢;四、無二妙智祕密的大圓滿法。「無作無為本成佛」:沒有善業惡業、無作無為、無事、無心、無為的道人本來就是佛;有作有為都是造作,不算成佛。學佛先是有作有為的修法,到最後無修的時候,就是無作無為本成佛。


「五具殊勝」的行者是:一、道心堅固;二、嚴守戒律;三、有菩提心;四、清廉;五、出世間。只要是五具殊勝的行者,佛菩薩就會現前,諸法相應。大圓滿法的天上傳承是:金剛手菩薩-->慶喜藏;人間傳承:金剛手菩薩-->極喜金剛-->妙吉祥友-->師利星哈-->蓮華生大士。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